ENG
 

浸溫泉的好處:



1.碳酸泉:這種溫泉的特性是水溫比較低, 能夠幫助血液循環,改善心臟及血管的功能,泡這種溫泉要慢慢的泡,剛開始泡是冷的,漸漸的就會變熱,所以使人全身暖和及舒服起來,而且不會發生心臟跳動變快的現象,對心臟的負擔較少,但是有腎臟病及腸胃不好的人,就不適合了。碳酸泉對高血壓、心臟病、風濕症、關節炎及手腳冰冷等有改善的作用。


2.硫磺泉:這種溫泉能夠止癢、排毒及解毒,所以是治療慢性皮膚病最好的方法,而且還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呢!但是泡這種溫泉對那種身體不好或是年紀大的人,就要特別的注意了,而且在泡的時候,最好不要跟肥皂一起用。


3.食鹽泉:這種溫泉又叫做鹽泉,泡了之後,鹽分會黏在皮膚上面,可以改善皮膚的組織,泡這種溫泉對皮膚不好的人很適合。食鹽泉對有手腳冰冷、貧血、糖尿病及過敏性支氣管炎等有改善的作用,不過有肺結核及高血壓的人,就不適合了。


4.碳酸氫鈉泉:這種溫泉對皮膚有滋潤、漂白及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,女生很適合泡這種溫泉,而且對那種燒傷或者燙傷的人,泡這種溫泉也有消炎、去疤痕的作用。


5.單純泉:這種溫泉比較緩和,而且無色無味,能夠幫助血液的循環,有減輕疼痛的作用,很適合年紀大的人泡。這種溫泉對中風、神經痛等有很好的功能。

有助各種復健運動


溫泉屬於自然療法,由於會漸漸變熱,所以令人全身暖和及舒服起來。它能擴張血管以促進血液循環、增加肌腱組織的伸展性、解除肌肉痙攣、減輕疼痛、紓緩手腳冰冷的功效。而水的浮力,更有助做各種復健運動,改善運動機能,對患有關節炎的長者尤其合適。溫泉水及其化學物質亦具有改變皮膚酸鹼度及軟化皮膚角質的功效,對於皮膚角質增厚,如患有雞眼的人士頗有療效。

雖然,浸溫泉具有多種療效,不過並非所有人及任何時候都適宜。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的長者,應避免浸溫泉,因為浸在高溫泉水中,會令血管擴張,繼而令血壓上升和心跳加快,從而增加心臟的負荷。

想享受真正的溫泉樂,浸溫泉時必須要注意以下事項:


1)每次最好別浸泡多於15分鐘,否則體溫會不斷上升,引起頭暈,甚至失去知覺,而且亦可能會引發皮膚病。
2)空肚或飽肚的人士,切忌馬上浸溫泉,因為空肚會容易出現頭暈、作嘔及疲倦的情況;吃得太飽則會阻礙消化。
3)喝完酒後,不能即時去浸溫泉,以免出現腦溢血的情況。
4)剛浸完熱泉水,別立刻跳進冰水中,這樣會令血壓急跌,導致休克。
5)浸泡後,應徹底抹乾身體,並塗上潤膚露。
6)若果是長期病患者,應先諮詢醫生的意見才可浸溫泉。
7)在浸泡過程中,若感到痕癢,應以清水沖身。
8)如果在浸溫泉的時候,身體突然感到不適,應即時離開,切勿繼續浸溫泉。